今年是第二年參加全城有機日市集,星期六請朋友做part-time, 匆忙做了一天,琴日5:00起身,開始準備市集的功夫,連埋參加費用、車費、人工,至少都要$3-4000。

 

雖然我們獲得供應商的幫助,分別贊助了產品, 給予sample,以及可以增加分成等方式,協助我們,才能夠順利得以舉辦。

 

人手也是我們的一個困難


香港現在人工高,不得不說,車費高昂,如果市集沒有五六千元收入,根本為唔到皮。

 

去年,我們市集營業額超過一萬元, 可以說是我們的一個很不錯的成績,難得是我們目前沒有門市,參加市集可以說是我們唯一接觸消費者的渠道。而且可以感受一下市場氣氛,消費者等等各方面的市場觸覺,而且我們可以了解每一個產品的銷售方式,及產品的優異性和獨特性,因此參加開放式市集,讓我們更加懂得如何調整產品線和生意策略。

 

不過,市集也告訴我們,目前消費疲弱,消費者不足種種現實情景,大多數情況下, 我們現在經營溢利嚴重下降的趨勢, 參與市集亦是我們要沉重考慮的方案。

 

昨天的氣氛很不錯,人流雖然不是很多,不過我們的銷售人員表現積極,參展商的貨品優質,以及非常充足的試食及sample,是我們的三大支柱,也帶動了銷售,原本我們以為外邊周圍掟貨 和橙一定滯銷,結果都順利清箱,阿Jade 的sample反應很不錯,總結昨天的營業額,更能cover開支已經很不錯,同事好彩都有量出!

 

很難得有家長帶小朋友去認識一下有機食物, 現在社會風氣改變

 

有質素食物都未必有消費者垂青

 

我們推薦幾個有質素嘅產品,例如好素的產品,遇上食素的朋友,見到我們就支持,我們推介的魚皮,他們馬上覺得要買回來分享食素的長者和父母;

 

女兒和太太有客串下,女兒製作扭波波, 可惜我沒時間幫吓手佢,本來同佢客串節目,表演一個小型魔術

 

今年和橙的市道不佳,原本打算不帶過來,兩相橙總算清了,客人就是喜歡我們給他們試食比較, 切開他們也樂於嘗試。另外最受歡迎是我們的鎮店之寶"好媽媽靚面",我們promotor Donna 推介得好,消費者一聽就買, 也佔我們大部份銷售額。

 

至於介紹的兒童產品,水果條、果蓉、gluten free biscuit,最特別是我們有免費產品、sample可以給他們享用,我們用試食有消費者喜歡我們!

 

亦有前來支持我們的消費者,又認識未來有機會跟我們合作的海洋公園、 職業訓練局管理係課程主任喜歡我們的個案,有機會寫入教材,以及深圳前來拍攝的電視台 (很奇怪,本地電視台、電台及電子媒體,好少見他們影蹤)。

 

生意雖小,都算係獲益良多。